Mockingbird

文号 贴吧id song十三月
主局路

玻璃心(Weak Heart)II

备注:下更开始稳定周更

其他章节:I III IV V VI 番外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II

路人狼吞虎咽喝着白鼠买来的南瓜粥。

查房回来的白鼠和他的爱人坐在路人病房里闲聊,路人认识他,这家伙叫狮子,他的高中同学,一起啃烤串喝啤酒的哥们。

狮子和白鼠在一起这件事没让路人太惊讶,高中毕业的时候狮子就对白鼠表白过,因为性质特殊,这事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。路人没想到的是他们俩竟然能一直走到现在。白鼠一直是他的好友,狮子和他断过三年联系,后来又在街上遇见,不过那会儿路人不知道他们两个依然在一起。从高中毕业开始算起,到现在也有八九年了,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去英国领个证的打算。

还真是羡慕啊,自己怎么就遇不上这样的人呢。

心脏突然跳快了几拍,路人立刻按照白鼠嘱咐的深呼吸几口,轻轻按压两下胸口,似乎也没什么大碍。

大概是手术的后遗症吧。

“怎么了?”白鼠注意到路人摁胸口的动作。

“突然有点不舒服,已经没事了。”路人回答。

他有点失落,他的父母都在外市,还不知道有没有人通知他们这次意外。他在本市的朋友并不很多,其中关系最好的两个正坐在他的床头聊天。

“哦对了路人。”狮子忽然想起什么,从包里摸出一张卡,“你的卡。”

“我的…卡?”路人接过泥金色的磁条卡,“我有点不记得了…”

“白鼠,你别是把心脏手术做到脑子里去了吧?”狮子笑道,“这是你的银行卡,自己也不揣好,昏迷的时候掉地上了,幸亏有人给你捡起来送到医院了。你出院之后去看看,我和白鼠往里面打了2万,现在应该有72万。”

“…多少?”受到惊吓的路人指尖一抖,银行卡落在穿着病号服的胸口。

——他绝对不相信自己的卡里会有这么多钱。

他的工资不高,算一算每个月还完房贷后就只剩下粗茶淡饭的余额,根本没有余地来大量存款。就几分钟之前他还在苦恼医药费的问题,没想到眼下突然有人送了一座金山来。

手指无奈地摩挲着卡片。72万,这还真不是小数字。

“里面…真的都是我的钱?”路人试探地问。

“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?”狮子爽朗一笑,“你不愿意要了就给我呗。”

“呃,不,不是。那个,谢谢啊。”路人说。

“不客气。”白鼠点点头,“你出院之后,如果感觉心脏不舒服,可以随时来找我,你知道我住在哪儿,就算我不在,狮子也会在。”

“现在要是你倒毙在家里,可不会有人把你送到医院了。”狮子说。

一时间气氛凝固了。路人敏感地察觉到狮子要表达的意思不止话里这么浅显;白鼠不着痕迹地踩了狮子一脚。

狮子立刻改口对还没发觉他们小动作的路人道:

“你忘了吗,你之前和一个学弟合租,房子是你两个月之前买的啊。”

“合…合租?”信息量太过庞大路人一时接受不来。

“你看我就说影响到他脑子了。”狮子转而对白鼠说,“像你这样的庸医我就该大义灭亲告发你免得继续祸害患者。”

白鼠弯起蓝眼睛笑笑,勉强表示对狮子应变能力的满意。

消化着两人话中的信息,路人盯着输液瓶不说话。

评论

热度(21)